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及早着手 “疫”不容迟确保全盟企业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阿盟社保中心新冠疫情防控纪实(15)

十月份,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让社保人在风雪中更加成熟。

阿拉善盟社保中心在包联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将“掌上办”、“网上办”、“联网办”通过社保公众号,各微信工作群宣传到位,同时也将即时即办做稳固、做扎实。

为确保全盟企业养老待遇不受疫情影响,按时足额发放到位,2021年11月11日,社保中心召开“企业养老待遇资金分配三重一大”会议。社保中心主任金海同志强调:一是社区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继续24小时坚守,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基层大门;二是防控工作之余,一定要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三是积极与自治区对接,做好三旗两区资金调度工作,确保全盟企业养老待遇按月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自今年1月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自治区统收统支,资金更加安全,保障更加有力。全盟各社保经办机构每月预算次月的发放金额,自治区每月10号将养老金发放金额统一拨付到盟本级,盟本级根据预算及时拨付到各旗区社保经办机构。

疫情虽然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秩序,却动摇不了社保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非常时期,社保中心砥砺前行,果断决策,充分展现社保人的担当与果敢,绝不能因疫情影响退休人员正常生活,让老百姓安居乐业,让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