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召开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

11月27日,阿拉善盟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召开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盟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人社局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旗区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工作组办公室主要领导及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上,盟根治拖欠农牧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文讲话。盟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占军同志分析通报了全盟11个月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根治欠薪重点工作任务。各旗区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年关将至,工程建设领域将迎来工程款、工资款的结算高峰,欠薪问题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从当前情况看,我盟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牧民工工资和企业欠薪问题仍未得到全面治理还存在制度落实质量不高、不精准,诚信建设和联合惩戒力度不大,平台线索办结率不达标等问题各旗区、各相关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清欠主体责任,以欠薪问题易发高发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为重点,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化解力度,加快“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其他渠道接收的欠薪线索案件的分类核实处置,确保在2021年12月底前实现清查、清偿、清零共同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关乎民生,关乎稳定。各区、各相关部门按照自治区“百日攻坚”专项检查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开展好“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打赢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守住兜牢“三个不发生”底线,让在阿盟辛苦工作一年的广大农牧民工朋友,能够足额拿到工钱,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