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我盟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增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公信力,充分发挥全盟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处理劳动领域矛盾纠纷高效、便捷、灵活的优势作用,创新和完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5月10日,我盟召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全体会议,盟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盟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张晶文同志主持会议。盟人社局、盟军分区、盟工会、盟工信局几家成员单位副主任及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调整后仲裁委员会成员名单。听取了2021年我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情况。研究了疑难复杂案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发挥仲裁委员会议事协调机构职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效能;要进一步加强“裁、调、审、援”衔接,打造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新格局,切实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做好预判,时刻关注疫情期间的劳动用工问题,及时快速处置劳动人事纠纷,确保我盟劳动关系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全盟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要继续凸显“三化”办案特色,突出标准化,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流程,不断提升案件审理效率和质量;突出高效化,进一步改进仲裁工作方法,不断推动仲裁工作高效开展;突出信息化,进一步探索推动“互联网+仲裁”建设,不断提高仲裁工作的智能便捷化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