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认真落实“三支一扶”和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生活补贴提标政策

今年4月,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提高“三支一扶”和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生活补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三支一扶”和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计划人员相关补贴标准进行调整。《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起,“三支一扶”和社区民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服务人员生活补贴,由每人每月295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3450元,月增资500元。日前,我盟已完成相关补贴提标资金分配及配套资金测算,所需资金由自治区、盟、旗三级财政按1:1:1比例分级承担。此项政策的有效推进为改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工作生活,吸引和稳定基层项目人员队伍,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夯实了基础。

近年来,我盟通过公开招募累计安排390名“三支一扶”和社区民生志愿服务计划人员。通过“三支一扶”和社区民生志愿服务计划的实施,有效推进我盟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为促进基层教育、农牧业、卫生、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让奋斗成为了他们的青春底色,也让高校毕业生在基层这个服务群众的大本营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健康成长,积累了人生永远的财富。

下一步,我盟将继续落实各项务实举措,聚焦服务基层、聚焦政策落实、聚焦正向激励,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基层流动,确保基层服务项目计划实施有力有序,鼓励广大高校毕业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奉献基层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