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举办劳动能力鉴定医疗专家及工作人员培训研讨会

为深入做好我盟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把握劳动能力鉴定政策规定要求,规范鉴定程序和标准,提高鉴定专家和工作人员从事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服务水平,确保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公平、公正开展,2022年9月7日,阿拉善盟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举办全盟劳动能力鉴定医疗专家及工作人员培训研讨会,盟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续聘、新聘专家及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研讨会邀请长期从事鉴定工作专家进行授课,系统讲解了《劳动能力鉴定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等级》鉴定标准、《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标准(试行)》等政策要求及标准应用,分析了全盟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现状及在鉴定过程中需要借鉴的经验和把握的重点内容,着重就手部受伤诊断依据和应用中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为我盟鉴定医疗专家呈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参训专家积极参与到座谈中,分享鉴定工作典型经验,就存在的疑惑和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盟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就规范鉴定工作程序和严肃纪律作风进行了强调。

通过培训研讨,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标准要求,强化了依法依规开展劳动能力鉴定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为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