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招聘面试“云上见”

——阿拉善盟2022年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坚决落实“不因组织人事考试而引发疫情传播”的工作目标,结合我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分析研判,阿拉善盟2022年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面试转为线上“云考试”。9月25日,阿拉善盟2022年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线上面试工作顺利完成,402名考生参加线上面试。

为确保线上面试顺利进行,盟人社部门提前通过人事考试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调整阿拉善盟2022年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方式及有关事宜的公告》,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实施流程,积极会同技术方及时解答考生在安装软件、系统操作、模拟测试等环节遇到的问题。同时,采取电话回访、短信通知、发布线上面试温馨提示的方式督促考生做好线上面试考生端软件安装、模拟测试以及常见问题解答等,确保考生正常参加面试。针对我盟额济纳旗疫情实际,盟人社部门面向现居住地为额济纳旗的考生(含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就面试设备情况积极开展摸底调查,协调额济纳旗人社部门为3名考生提供面试设备,确保线上面试“不落一人”。

此次“云考试”依托“智试云”平台组织实施,全过程采用人脸识别、考前环拍、佐证录像、实时语音分析、视频分析、AI动作及设备识别、系统桌面监控、切屏检测等技术手段,多维度防范作弊行为,确保面试全程公平公正。面试过程中,由第三方考试机构配备监考人员以线上方式巡考监考,技术人员全流程提供保障,随时发现和处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面试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此次线上面试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实现了考生分散式、居家式考试,是我盟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运用“云招聘”模式开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全新探索和有效实践。下一步,盟人社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程序,以严谨细致的态度开展面试评分、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阿拉善盟2022年事业单位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各项工作,为我盟人才队伍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